少给一星是因为它让我流眼泪了,这是贾玲跟自己和解的作品吧!
最后一个故事好温暖啊,如果没有这个段落,整部影片在我看来或许只能打3颗星。
相当高妙的魔性意淫片,滨口龙介的发力点是如何将意淫内涵不断地丰富,这个过程带来了一种魔性神力的弥散。画面越是清新明亮写实,魔性越是强(算是间离式场面调度技巧)。几个女角选得都特别到位。第一段是两位女角之间气质的极大反差。第二段是女角所为所行与气质之间的反差。第三段是女主气质够路人,但却上演了超现实的魔性邂逅演出。年度强片。4.5
我要去读一下《孤独的性》了。
8/10。三个故事都是偶然-想象-偶然的创作路线,并结束在镜头的推拉,来模糊现实与电影(洪常秀常用技巧)。观众偶然见到这部电影,看完产生想象,电影的魅力就在于此吧。关乎女性的情与爱,独立与自私,男性“工具化”:成为活阳具、报复的引子、闯入的第三者。《魔法》是夜以继日女性视角,《再来一次》是福冈的延续。喜欢《开着的门》,因为少有这样内容信息庞大的短片,女人问作家“你写这段时勃起了吗”,又何尝不是问观众、导演自问呢?预谋的陷害没有成功反而败在无意的交心之举。滨口龙介厉害在能用死物讲真情,拍摄的相机、只掩上一次的门、上下的手扶梯,以及贯穿始终的玻璃景别。虽然赞美了那么多,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夜以继日中一蹴而就的气势,少了丝诡魅。
几个故事都很妙,用对话推动剧情,在日常中发现魔幻时刻。最爱的其实是最后一个,尤其是两人第二次假扮重逢的时候,突然被感动了,又是属于电影的魔力时间,偶然的重逢,有趣的想象。以电影实现生活中的不可能。有点意思。
我要去读一下《孤独的性》了。
滨口龙介怎么可以把故事拍得那么轻盈,把情感的秘密琢磨地那么透彻。如果说《夜以继日》看似狗血的故事让一部分人忽略了滨口的魅力,那么这三段故事,非常讨巧地把他的编剧能力以及导演能力给提了出来。#4.5
感谢滨口龙介 感谢朋友 + 年度十佳提前预定 人与人之间有时候还是有魔法一般的瞬间存在的 不论是是巧合是偶然还是命运 虽然这个魔法往往带着点不纯粹和欺骗 但是在这里还是很好的平衡了温度和理性 没有很沉重 甚至挺轻盈
戏剧性还是挺强的。部分表演刻意。变态性和磨镜子的故事要比正常男女之爱有意思(男同除外)
明星导演的一个问题,是他们无论形式如何,主题是只契合某些年龄段或有某些心结的人的口味。第二个故事虽然最好,最情欲,电影感最好,女主在破碎之后新生了独立人格,但男主不该就此消失,不像坦荡荡大作家的做派。三个故事都在教育人:关键时刻不坦白自己最真实的心意,直面最真实的自我,会后悔一辈子。聊天都可以是色色的,嗯。
Player的三种演绎。On the occasion of remembering the turning gate.
几个故事都很妙,用对话推动剧情,在日常中发现魔幻时刻。最爱的其实是最后一个,尤其是两人第二次假扮重逢的时候,突然被感动了,又是属于电影的魔力时间,偶然的重逢,有趣的想象。以电影实现生活中的不可能。有点意思。
【勉强3.5】我感受得到贾玲的用心,但如果我是导演,我一定不会允许我的母亲再过一遍这样的人生。
被偶然撕裂的,让想象来缝合。第一话洪氏附体;第二话深重的宿命感有最大的回味空间;第三话互相承接记忆的失重填补彼此心里的缺口最为动人,又因这缺口与我的缺口链接,在她们的重新告白与名字唤醒中,我也得以置身“想象”获得短暂的模拟慰藉。二与三的剧作有魔法。9/10
最喜欢故事二 虽然三个故事的主题都是偶然与想象
从要拼命成为厂里第一个买电视机的人,到子女被大学录取大请客,席上明争暗扛,到最后悲伤的高潮之一,自己开上跑车了而身边虚席。挺没趣的立意。大过年的还要这么比,也是堵心。最有所感的一场是厂里文艺演出时沈腾扮丑上台,观众却全无反应。挺真实的场景,彼时人活得刻板憋屈,但却也板正。此时彼时,各有各的可怜。
文学性大于电影性,基本无技巧,剧情靠对白驱动和填充,很考验演员,滨口龙介真的很会选女演员。
太轻盈了!太会讲故事了。这才是会获得快感的片子啊。在相当有限的观影经历里检索第一直觉确实是「易懂」的洪常秀(比侯麦少了一份闲情逸致,制造了局促和强冲突,所以更偏洪),但当那个惊喜时刻出现的时候还是让人觉得非常厉害;// 2021 BJIFF 银幕重刷 🎫 真的是很适合去电影院看的片子,每个故事到了那个轻巧的转折时听到大家一起轻呼的那种共感(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笑的人除外),以及退场后的讨论度,都证明片子本身艺术性和“娱乐性”都极佳
2021/12/7(二)16:30高雄電影館,第三部份很難看,還有LGBT混入!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