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第一篇《魔法》最后一个”5年之后“,觉得实属多余(侯麦绝不会这么做)外,其余都非常好,喋喋不休又吸引人的精磨台词,干净简单的场景,把一切生活中的意外、惊喜和失控都说掉了。
四星半,3>2>1,谁能不喜欢第三个故事呢?我爱滨口龙介的长镜头,爱他镜头下表演细腻而毫不匠气的演员,爱他台词中坦诚的倾诉,爱他几乎每部都会有的直面角色的时刻
戏剧元素小作文,对话间有模糊的性张力,以致我也以为是在看洪尚秀电影
《再一次》>《魔法》=《门常开》
都说导演构筑的世界不真实,我却感觉到另一种脱离戏剧的真实感。
像话剧,我觉得张力最满的是第一个故事里男女对话那部分,挺喜欢的,但三个故事结尾都有点稍弱的感觉,可能生活里大多数的结局都是这样。
第一个故事,表面看上去一个优柔寡断男和一个强势任性女的故事,最后的双结尾又给观众赋予一层开放式想象;第二个故事,一个女子“复仇”五年不晚的故事,那邪恶的一吻让看似成熟的男人瞬间滚回了屁事不懂的小男孩,但整篇最精彩的部分毫无疑问要属于办公室的对话,有种侯麦式剧情附身的感觉;第三个故事,“断网”使其有一种灾难片背景,但作用是为人与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拔高了格局,相信这是最打动人的一个故事,它告诉我们姓名不重要,身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场”,不管这个场是气场还是磁场,它打破了熟悉和陌生的界限,让两个萍水相逢的人也可以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在这个依然足不出户的下午,我愿意为这份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给电影加一颗星。
3个短篇故事集合。片名恰如其分地点了主题。
太好了,《夜以继日》看到了滨口龙介的技术水平,这个短片集看到了他的才华和灵气。如果说洪尚秀的电影是一篇篇散文,那么滨口龙介就是一首诗歌。用有限的场景,简短的篇幅,让人看到了无限延展的故事。就是“好像什么都没说,却又说了很多”的感觉。最后一部分最温柔治愈,把女性之间的情感用“偶然相遇”的故事平淡的讲述。第二部分女主角读书的部分迸发的情欲,虽然拍摄克制,但比朴赞郁的《小姐》更甚。喜欢程度:《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评分:8.5/10。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心灵的隐秘的角落,舒缓但赤诚地呈现,意料之外的反转,最后回归于人性的共情和温柔,多个瞬间直戳心窝。这三个充满质感的故事好像是情感版的《黑镜》,讲的都是有关人性褶皱的部分,看似偶然,或源于想象,却无比真实。滨口龙介的风格越来越迷人了。
三位男演员的对手戏构成主要冲突,看优秀演员配合真的非常过瘾,任意搭配都充满惊喜,但故事核心以及最吸引人的部分无疑是jodie饰演的Margerite。不同视角的挑战在于如何以不同方式表达具有相同对话的场景,男性制造矛盾,jodie则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填补细节。她跟随观察者的变化切换人物性格,实现男性凝视和真相探寻。整部电影如同画面呈现的法国中世纪灰蒙阴暗的景象一般压抑沉重,Margerite是暗调里唯一的亮色。她灵动、智慧、善良,在荒谬制度中寻求公正,在看透虚伪时的破碎和坚强又让人怜惜。场景恢弘壮观,主要人物塑造丰满,通过男性凝视、性暴力和司法不公为女性发声,152分钟的时长做到面面俱到的同时虽然相对减少了女主的戏份没有着重刻画女性意识,但我想没有人会忽视jodie comer。
大段的对白,不太一样的人设,精巧的剧情,缓慢的节奏,我都好喜欢。那个粗暴的(洪尚秀式)推拉镜头让我一下笑出来。(这是今年第一部在自己意愿下看的真人电影QAQ
第二个故事完成度最高,第一个次之,第三个可惜缺了个更有力的结尾。当全世界的电影都在花样百出的时候,日本却推出一个回归故事本身的导演。摄影、灯光、美术、明星、音乐等等都退居其次,只剩下台词和表演,这种的制作在大部分电影体系里都是不够行业标准的,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屡屡有惊喜。成不了经典,但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突破。
另,二刷的时候突看单元一突然想起一句话——“大海是我们之间的魔法一场”
9/10.
我的麻省竹马CP能收获一尊最佳改编剧本小金人吗?Rosebud的经典模式让这个古老的故事有了充满女性色彩的新生。结尾的戏处理得多好啊:这场决斗的胜利对男人来说意味着光荣和欢呼,对女人来说不过是一场叹息罢了。
大段的对白,不太一样的人设,精巧的剧情,缓慢的节奏,我都好喜欢。那个粗暴的(洪尚秀式)推拉镜头让我一下笑出来。(这是今年第一部在自己意愿下看的真人电影QAQ
编剧太强,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还是有点暖的那种。
滨口龙介的这部电影比《驾驶我的车》好得太多了,他的风格有点类似于洪尚秀,但投入的感情要比后者更丰富,看来好导演的标准就是多情而不煽情。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