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徐峥第一名,喜剧里似乎有卓别林的影子?
第一个故事1星,第二个故事0.5星,第三个故事0.25星,第四个故事0.25星。
从《诗》这个片名就对章子怡的风格可见一斑,虽然是首执导筒,但胜在情感细腻,很动人。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国庆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和前两部同样的叙述套路,四个短片四个时代,连接过去和未来。吴京的《乘风》,开始我以为最后结局肯定就是父亲为救儿子牺牲的老套故事来点题,结果却打脸了,忽然才发觉电影标题是我的父辈,而并不是我的父亲,意境一下子就高起来了。《诗》的片头出现国际章的名字时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竟然让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这里已经就是整部电影的巅峰了。《鸭先知》全篇就和冬冬的笑脸一样,油腻感都快整个溢出屏幕了。《少年行》的沈腾本来是我最期待的,结果也是我最失望的,首先广告植入太多太硬,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国庆三部曲这种电影里如此硬植入广告实在不妥,剧情更是尤其的乏味,令人犯困。
诗最好看最惊艳,更应该被歌颂我和我的母亲,鸭先知也不错,沈腾真的不适合做导演,最突兀的就是最后一段,吴京这一类型的戏已经让我很审美疲劳了。而且整体看下来鸭先知最贴合主题,其他几部多少有点偏离。
是宇宙的开始
乘风:以革命为历史坐标,从骑兵的小视角切入,家国情怀投射在了一对军人父子身上。吴京早已对军事题材游刃有余,但在命题作文内还是显得杂乱无章,长枪冲大炮是什么鬼
章子怡part情感很细腻感人。徐峥部分正常发挥,小亮点,沈腾part拉低全篇质量,害不害臊?!(除了夏洛特烦恼还行之外,近几年全都是烂片,还游走于各大综艺,晚会,商业片,职业电影人的操守都被丢脸丢尽了!)
相对于家乡还是感觉稍逊一筹。可能是时代的原因,更喜欢后两个故事,尤其沈腾那个,就是不理解仿生机器人已经那么强了,为啥还怕水?最基础的技术竟然没解决。总让我出戏。应该是编剧想不出一个不怕水去创造剧情高潮的那个点了吧。
鸭先知 最好,既点题还能寓教于乐,其他三个单元过于煽情了。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告诉你山川大河/日升月落/光荣和梦想/挫折与悲伤/
#诗
苏联农业连续 4 年歉收,不得不大量从国外购入粮食。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我很清楚的知道吴京和章子怡的部分就是想让我哭,我还是忍不住哭的一塌糊涂,虽然吴京拍的感情戏很奇怪(以及吴磊哪里像吴京的儿子了)但后面红色棋传递哪里我还是哭的一塌糊涂,唉看不得这个场面。章子怡的部分真的太惊喜了,那种独有的浪漫和坚毅,雨中的戏是我心里这个电影最好的部分。徐峥的部分是真的好笑,也是真的好玩,让我哭了两场的心总算是缓和了。就是沈腾的部分,没有什么亮点,非常的中规中矩,作为收尾真的很微妙,一方面我整个人心情确实没有那么激动了,甚至另一方面微妙的体会到了中国喜剧电影的一部分尴尬,真是一下子拉回来了。总体而言是值得看的电影。
章子怡拍得最细腻,我们的父辈自然也包括女性 。黄轩白月光的演技真是行云流水,小演员是演得最好的一个,光线画面也极喜欢,只是长大后出戏了;徐峥的小品电影还是逗趣的节奏,群像也算不错,广告片回顾情怀刚刚好,却不明白为什么又硬加个多少年后部分很别扭,超高层研究做多了看起来仿佛上海中心广告植入;吴京的英雄背景总是让人很压抑,但这短片真是拍成了毫无战术的鬼子活靶子戏,好歹向亮剑的骑兵戏仰望一下好么;最后一个我就连批评都不想说了,闹着玩还用老戏骨。
整体看来三部曲一直在进步,不过沈腾这part没有去年《神笔马亮》惊艳。
前两短片还行,后三可以算拉跨。这样拼凑的作品,还要放大荧幕,哎。。。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